佛系文手,緣份到了,就會更新

【喻黄】那些年勇者被烧过的裤子02

>>> 没修内文,可能会有点粗糙

>>> 勇者魔王paro

>>> 内文繁体注意

>>> 01
-------------

  「哎對,我也沒介紹自己呢,我是夜雨聲煩,黃少天,人族劍客。」黃少天的名號是夜雨聲煩,在傭兵中也是小有名氣,是頂尖高手,要是普通人看到,肯定要撲過去要簽名了。留意到喻文州沒有說名號,只說了自己的名字,他也不覺得意外—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獲得一個名號。他聳聳肩,就非常自然地繼續說下去。「你要去哪?我正要去興欣。這條路很少冒險者會選擇的,尤其是你們這些攻擊還要讀條的術士,被稍微有點速度的魔獸碰到,攻擊就會斷了,那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?你怎麼不找一個同伴跟你一起走,好歹有個照應啊!」

  興許是喻文州給了黃少天一個好印像,他很快就熱情地跟喻文州聊起天來,還為喻文州的人身安全而擔憂,說著說著更把手架在喻文州的肩膀上,友好地並肩走路。

  喻文州躲避不及那向自己襲來的爪子,只好任人搭著。「我也正要往興欣走呢。」要去給興欣的前輩傳遞一個信息。不過喻文州並沒有說是什麼原因,跟這個剛認識的劍客,他多少有點隱瞞。

  聽到兩人的目的地一樣,黃少天心中的小算盤頓時啪啪作響,想著多一個同伴就是多一個助力,他看剛才燒他的黑焰兇狠非常,就是準頭差了點兒,只要小心點,路上肯定會輕松很多。這樣想著,人族劍客就邀請魔族術士一起旅行,往興欣的方向走去。

  ***

  「快點快點快點快點!限制那惡心東西的行動,手殘你快點啊啊啊啊!靠靠靠別讓他碰到我,要碰到了好惡心好惡心讓他滾!」

  黃少天一邊閃避著那團半凝固狀態,速度奇快的熔巖怪,一邊高呼著尋求同伴協助。在兩人冒險隊伍組成後,黃少天很快發現他錯了,和喻文州同行是他有史以來做過最後悔的決定——誰也沒想到這位面對大蠍子從容不迫丶臉上甚至還掛著淡笑的術士,是個手殘。

  在和喻文州結伴同行數月,黃少天每次戰鬥遇到的最大危險就是隊友緩慢的施法速度,每次都在魔獸打中他的前一刻,攻擊魔法才姍姍來遲,準確地打到魔獸身上。這特別遲丶卻又該死的及時的救援,每次都讓他覺得這只是一個巧合,可是世界上哪有這麼多巧合呢?黃少天不敢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這麼惡趣味,喜歡看同伴像猴子跳舞般狼狽地躲避攻擊,於是撇開了喻文州是故意的這個可能性。基於各種原因,他寧願相信他的同伴的施法速度就是這麼長,就是這麼巧,卡在這麼一個時間點。

  就在唾沫橫飛的魔物快要碰上左蹦右跳的黃少天,並燒掉他的鬥篷的時候,喻文州的法術終於完成了。天空中的雲層突然破開,六道強光從天而降形成了華麗的六星狀光牢,把那團一人高的魔獸生生困住,成了砧板上的魚。

  追逐和被追逐的關系逆轉了,人族劍客一改剛才的狼狽窘態,手拿光劍,一臉得逞的模樣,走近魔物,什麼技能也不用,只是一輪死命亂砍,口中還不忿地罵著:「要你追要你追要你吐口水,吃我的攻擊攻擊攻擊攻擊,我就用普通攻擊砍死你,不爽你咬老子!」

  一只本應可以團滅一支次一等的冒險隊的魔獸,就這樣在術士偶爾的攻擊法術,以及劍客的強力攻擊下被生生砍死了。黃少天剖開魔獸的屍體,取出了精核以後,就再也沒有正眼看過它了。黃少天一臉不滿地走向他的同伴,拉著他一邊往前走,一邊埋怨著他的不足。

  「我說,喻文州你施法可以快點嗎?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,你的法術發這麼慢我覺得好困擾!剛剛那些火快要燒到我了!那是我最後一件鬥篷你知道嗎,你可以想像如果我鬥篷被燒了,我要怎樣抵抗風沙走過沙漠嗎?我們距離興欣還有兩天的路程,兩天!」黃少天激動地說著,喻文州平靜地聽著,在聽畢黃少天整段對話後,才緩緩開口。

  「沒關系,後備的鬥篷我有很多,少天不用擔心。」喻文州給了激動的劍客一個微笑,揮了揮手讓人看到他手上的儲物戒指,表示自己的可以借給他,再燒兩件也沒關系。

  得到這樣的答覆,楞是黃少天也難得無話可說。他只是納悶地踢著地上的黃沙,不說話。喻文州裹緊披風,扯了扯兜帽,沒有再說什麼。他率先走在黃少天前方,體貼地為後方的同伴擋去大部分迎面而來的風沙。

  黃昏的沙漠,天空和地面皆是一片橙黃,從慢慢落下的太陽作為中心點,淡藍的布幕被紅色火焰燒的一片通紅,飄浮在天邊的卷雲也染上緋紅,帶著火焰飄到天際。偶爾,沙漠中會吹來一陣還帶著白天溫度的熱風,卷起金黃的沙子,融入同樣金黃的天空中。

  喻文州看天色開始昏暗發紫,就提議先休息一夜,明天再啟程。他們在一塊突起的大巖石下紮了營,喻文州熟練地用一個瞬發的火焰術輕松起了個火堆。看到這情況,黃少天忍不住揶揄他兩句 :「這時候的準頭就這麼高,你是故意燒我的吧!我靠我靠我靠我靠!手殘你是故意的吧你肯定是故意的!」話還沒說完,本來還很準確投到由木頭堆成的小塔上的火焰就歪了個角度,燒到黃少天的腳邊,火舌差點就纏上他的腿,燒掉他的褲子。

  「抱歉,我手誤了。」原本盯著火堆的喻文州擡起頭,瞇著眼抱歉地笑笑。「少天不用擔心,我換洗的衣物帶了很多,就算沒褲子,長袍也有不少。」

  「喻文州你肯定肯定肯定是故意的,其實你上次丶上上次和上上上次也是故意的吧!證據確鑿,你快承認!」黃少天的五官扭曲,面目猙獰地瞪著一臉無辜的喻文州,而被他看著的術士只是眨眨眼,微笑地看著他。生著悶氣的劍客只好再次把怒氣發在無辜的魔獸身上,把附近的一窩沙漠兔全部帶回來加菜。

  生了火,喻文州心情很好地給人烤了嫩嫩的兔腿,灑了點鹽和胡椒作簡單調味,就把兔腿遞給鼓著臉坐在一旁的人。「不要生氣,吃點東西吧。」

  黃少天一把搶過冒著煙的兔腿,瞪了一眼喻文州。「看你還敢不敢燒本少爺的衣服!」

  「不敢。」術士淡淡地說,話語中似乎帶有笑意。他很喜歡逗這個有趣的劍客,實力一流,總能夠捕捉到敵人的空檔,乘勝追擊。盡管喻文州施法速度不夠快,讓他不能輕易躍至頂尖的層面,他的實力在冒險者中卻也勝過不少高手。他總是樂此不疲地耍黃少天,每一次的攻擊就穩當地卡在劍客被擊中的前一刻,看他狼狽地到左右躲閃。

  對於黃少天總能夠捕捉到轉瞬即逝的機會,扭轉局勢,反敗為勝,喻文州是非常欣賞的,起碼這樣的同伴能夠讓他的戰術能順利執行,不用他再費神兼顧他的安全。就以沙漠兔為例,這本就是跑得快丶跳得遠,警覺性極高的魔獸,又常言狡兔三窟,黃少天有能力把整窩兔子一直不漏抓回來吃,也是不簡單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神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