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文手,緣份到了,就會更新

【喻黄】那些年勇者被烧过的裤子01

>>> 一年前参加了一个喻黄勇者魔王企划,可是写好交稿以后主催一直用高考为由完全没消息,最后连那个Q群也消失了

>>> 不要浪费,就慢慢连载吧

>>> 没修内文,可能会有点粗糙

>>> 勇者魔王paro

>>> 内文繁体注意

-------------
  魔王穿著一身華美的禮服,及地的銀發就像是他閃閃發亮的長袍。他牽著身穿同款式華麗長裙的金發公主,在紅地毯上慢慢走遠。魔王側過臉跟公主正要說點什麼,這時候突然地動山搖,顛簸震動的幅度越來越大,公主一個趔趄,跌到魔王的懷裏,露出她的側臉⋯⋯

  「靠靠靠靠!」猛然睜開眼,從夢中驚醒過來黃少天就是一連串的痛罵,什麼奇怪的夢!公主居然是自己的臉!

  咬著一根草桿,黃少天坐在樹上,背靠一晃一晃的樹幹,悠閑地透過樹葉之間的細縫,仰望支離破碎的天空。和他的悠閑成反比,樹下一頭灰銀色毛發十分淩亂,外表兇狠的魔狼正鍥而不舍地撞著樹幹,一邊咆哮低吼,一邊試圖把樹上的人撞下來。樹下的魔狼還在嘗試,樹上的人卻已經感到不耐煩了。

  黃少天吐掉嘴裏的草桿,抽出掛在腰間的冰雨,靈活地撐起上半身,雙腳一蹬,跳到魔狼背後的空地上。「我說你這頭狼煩不煩煩不煩煩不煩?我好好的午睡被你打擾了,你還要一直抓樹幹,簡直就比隔壁老王的小花更煩……」

  自從吐掉口裏的草桿以後,黃少天的嘴巴就沒有合上過兩秒以上。興許魔狼是覺得黃少天太煩了,一聲咆哮打斷了他的話,緊接著憑空冒出兩道風刃,高速劃向黃少天。

  「就算是魔獸也要懂得尊敬強者,尊敬強者你知道嗎知道嗎知道嗎,打擾本劍聖睡午覺已經很罪大惡極了,居然還打斷我說話,看我的三段斬!」黃少天的實力,和他的話嘮成正比,劍氣隨著他的尾音落下,把魔狼斬成三段。  黃少天用力甩了甩他的劍,冰雨響起一陣陣清脆的鳴響。他把劍插回劍鞘,拿起他丟在一旁的包袱,就離開,往嘉世傭兵團的駐地。

  「青風橫掃大陸,魔王將降,唯劍能制衡。」作出這個預言的預言師是王不留行,也就是王傑希一一星像組織微草的首席預言師。王不留行這個名號只有大陸首席預言師才能夠擁有。王傑希能擁有這個名號,就代表他的占卜才能非常出色,事實上他的預言從來沒有失誤過。因此當預言公開的時候,全城惶恐。整個榮耀大陸的人都對這個預言深信不疑,恐懼著將會降臨榮耀大陸的魔王,卻又期待著勇者現身,打敗魔王,拯救大陸的人民。

  常打著正義名號發任務的嘉世傭兵團沒有錯過這個機會,預言公開的第二天,就發出了對魔王的懸賞,以及征集劍客傭兵團,一同殲滅魔王的任務——這就是領了任務的黃少天會前往興欣的原因,興欣的消息最靈通,肯定知道魔王的所在地。獨自領任務,黃少天早已厭倦四處奔波勞碌的傭兵生活,這則預言的出現正好給了他很大的新鮮感,他已經迫不及待,磨刀霍霍準備要大顯身手。除此以外,黃少天要去興欣的目的還有一個,那就是去探望他的前輩,魏琛。

  興欣傭兵團是一個新崛起的的傭兵團,由被稱為榮耀大陸會走路的百科全書的葉修帶領。興欣駐紮地位於新開發的地區,神之領域之中。穿過狂風戈壁是前往興欣最快的路線,不過很多人會選擇繞過戈壁,以避開野外的魔獸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亡。偏偏黃少天就喜歡走這條捷徑,要他繞過偶爾會有魔獸出沒,比較熱鬧的戈壁,改走相對安全的山路,他可會悶死的。

  狂風戈壁,顧名思義是一個無時無刻刮著大風的沙漠,沙堆中不時會鉆出一些體型細小的魔獸。遍地黃沙令肉眼不易發現擁有天然保護色的魔獸,稍有不慎就會掉到它的陷阱之中。黃少天專註留意四周,全身肌肉緊繃,手一直按在劍上,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
  在越過一塊頂端尖銳的巖石的時候,地面突然猛烈地震動,黃少天差點就失去平衡跌倒在地上。緊接著,他聽見前方傳來連串震耳的爆炸聲,飛沙走石迎面敲打在他的皮膚上,刺痛非常。黃少天用力扯著被風吹得揚起的披風,把自己裹緊,艱難地逆著風,往爆炸的方向走去。

  就在黃少天快要走到爆炸點的時候,一團紅黑色的火焰像是有意識一樣,在詭異的角度拐了兩個彎,直往黃少天的胸口撞去。始料不及的黃少天只能堪堪側身,勉強躲過火焰,卻逃不過眼睜睜看火舌吞噬了披風的下擺的命運。

  「我靠靠靠靠靠靠我靠!」黃少天咒罵著,黑火明顯有向上蔓延的趨勢,飛快地扒開肩膀上固定披風的金屬扣子,把快要變成一團火球的布料丟到遠處。「多大仇多大仇多大仇多大仇!居然用火燒本大爺,幸虧我身手敏捷躲過火焰,可是我的披風躲不過躲不過躲不過啊!你要怎樣賠我披風賠我耽誤了的時間賠我受驚的精神損害?」

  黃少天很熟悉這些黑火,那是魏琛耍他的時候最喜歡用的技能——暗影烈焰。因為魏琛施法的角度刁鉆,而且火焰能夠維持一段時間,他常常被這突如其來的火舌燙得哇哇大叫。或許是這個原因,黃少天對這術士的技能更不爽了。他揮手撥開火焰燃燒的時候產生的紫煙,沙漠上刮起的熱風加快了煙霧散去的時間,黃少天的眼前豁然開朗,一個披著暗色鬥篷丶手持法杖的術士就佇立在他面前,術士的前方倒著一只六腳朝天,還冒著一縷縷黑煙的燒焦蠍子。

  「抱歉,燒到您了嗎?」術士稍稍轉過身來,在兜帽的陰影下,露出一個略瘦削的下巴。他的聲音從容不迫,遊刃有余。黃少天看不清楚術士的容貌,只是一股腦地把要說的話說出來。「哎你這個暗影烈焰是怎樣瞄準的?我看你根本是沒瞄準,瞄準了就像沒瞄準般,這跟無差別攻擊有什麼分別?你看你看你看,這就攻擊到站在旁邊的無辜人士了!術士念咒語花了這麼多時間這麼多口水,施法不瞄準,最後打不中,這不就浪費了你的時間浪費了你的魔力,最後還打到我!我說……」

  在黃少天喘了口氣停下來休息的時候,已經是十五分鐘後的事了。術士很有耐心地把黃少天的話全部聽完,並且偶爾點點頭表示對他的話的認同。黃少天從背包中拿出水,喝了幾口,幹燥的口腔讓他意識到自己說了多久,他有點驚訝地盯著術士,脫口而出一聲驚呼。

   「你居然把我的話全部聽完沒有打斷我!」黃少天喜歡說話,可是很多人會受不了他的話癆,和十個人說話,基本上有九個人都會選擇打斷他說話,剩下的一個大概是在做白日夢。然而眼前這個人卻是專心地聽他說完他要說的話,不時還點頭表示自己在聽著,這令黃少天很感動。

   「我只是比較有耐性而已。」術士脫下遮蓋著大半容貌的兜帽,一頭銀絲傾瀉而下,露出清秀的臉孔。尖尖的耳朵透露了他的種族。魔族術士的臉上掛著淡笑,平靜地說:「還沒自我介紹,我是喻文州,魔族術士。」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神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