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文手,緣份到了,就會更新

【喻黄】那些年勇者被烧过的裤子04

>>> 没修内文,可能会有点粗糙

>>> 勇者魔王paro

>>> 内文繁体注意

>>> 01 02 03
-------------

  在興欣停留的數天裏,黃少天和喻文州被葉修奴役得不似人形,每天就是到處奔跑給葉修搜集材料,以此來換取他們需要的情報。最後,還被勒索了要三百個強力蛛絲——當然黃少天根本沒給他。

  雖然這數天黃少天和喻文州過的辛苦,可是得到的報酬卻是非常有用。全大陸的人都知道除了人族以外還有很多不同的種族,然而這些種族的裏面還有什麼分別,或是關於他們的居住地在哪裏,書本上卻是沒有記載。這一次,葉修就非常慷慨地給了他們一張明確標示出藍雨城堡的所在地,這對於要去討伐魔王的勇者們來說,絕對是一項必要的資料。

  喻文州看著手中的地圖,地圖簡單地標出一條他很熟悉的路線,直指大陸的另一頭。既然他的任務完成了,和黃少天一起回家耶沒什麼問題吧?想了想,他也就安心地跟黃少天繼續搭檔上路了。

  和黃少天結伴同行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⋯⋯就是有時候煩了點。

  這樣想著的喻文州站在樹下,低聲念出操縱術的最後一句咒語,一道黑光從手上法杖射出,打在不遠處正要對劍客來個泰山壓頂的角牛魔獸身上。他作出一個往後扯的動作,將角牛從劍客身上扯開。把握著這個停頓,劍客跳起而後作出一個側半身的回旋,光劍往下揮,以落鳳斬把魔獸擊倒在地上,而後受身落地,緊接著就開始對著它展開接二連三丶不間斷的連擊。

  當然,一連串的攻擊除了有視覺效果以外,還有不曾停頓的聲效。

  「文州做得好!這頭牛臭死了壓下來真不知道怎算!我說你終於能夠及時放出你的技能,就是剛剛的時間點放得漂亮啊!還沒有砍錯目標,文州做得非常好啊!我看好你的,以後也要打準一點打魔獸就好不要打到我啊你知道嗎!呵——!看我的劍!連突刺!三段斬!流星式!劍刃風暴!」

  經過一段時間的結伴同行,黃少天和喻文州也越發默契,從生疏地稱呼全名到熟絡地叫著名字。黃少天常常掛在口邊,「手殘丶手殘」地叫,也變了個意思——從一開始的嘲諷,到最後的玩笑話。喻文州亦已經習以為常,從黃少天口中聽到各種稱呼。

  把思緒放空的喻文州就這樣在與別不同的背景音樂下,看著黃少天把角牛展開好幾塊,並切下牛身上最嫩的肉作為二人的晚餐。喻文州看戰鬥結束了,拍拍身上沒多少的灰塵,目送黃少天去河邊把屍體處理掉,順便洗手。喻文州整理好行裝以後,就等著黃少天繼續前進。

  黃少天嫌棄地把層層包好的肉塞到空間戒指裏,還一個勁兒地嗅著衣服上還有沒有血腥味。「快走快走快走,這裏的味道這麼濃很快就會有魔獸聚集,我們快走吧!」他一邊說著,一邊就拉著喻文州想要走,可是卻被喻文州拍開了他的手。

  「少天要記得洗澡。」拉了下頭頂的布料好遮擋陽光,喻文州溫婉地看著黃少天,語氣溫柔,人卻走遠了幾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

  走了差不多半天的時間,黃少天和喻文州就走到一個偌大的城門前。

  「靠靠靠靠靠!文州你不告訴我再走半天就能到城鎮!你是故意的故意的故意的吧!這樣我早上根本不用殺那只又大又臭的角牛,你知道我殺的那只角牛可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他可能是家庭中的經濟支柱,有一個漂亮的老婆和一群娃兒等著養你知道嗎!重點是你居然故意不告訴我這裏有個城鎮,我對你這麼好你這樣對我你情何以堪!」黃少天站在大城門之下,難以置信地質問喻文州。直到現在,他的身上仍然殘留著角牛身上那種腥臭味,如果他知道很快就能夠到達城鎮的話,他肯定不會殺角牛。

  說著說著,激動的劍客更抓住術士的衣領不停地搖晃。看戲看了半天的喻文州冷靜地拍拍胸前的手,不慌不忙地否認。「地圖上沒有顯示城鎮,城鎮的所在地應該是一個小森林才對。」喻文州從空間背包中取出地圖,攤開地圖然後舉到黃少天的鼻尖前,示意地圖真的是這樣顯示的。

  曾在趕路的時候經過此地的喻文州當然知道這個城鎮,可是在看到黃少天磨刀霍霍,一臉興奮地走向角牛,就生不出半點告訴他的念頭了。

  黃少天半信半疑地搶過地圖,仔細地看了和幾眼,發現真的如喻文州所說,地圖上盡是代表森林的三角形,並沒有城鎮的符號,才就此作罷。然而他的嘴巴仍然沒有合上。「果然不應該未雨綢繆,明明依我倆的能力可以隨時抓到獵物要多少有多少,幹嘛一定要去砍角牛我的身上仍有那種氣味,旁人看到都避開⋯⋯」

  一直說到他們來到旅館的房間裏,黃少天的話題已經不知道換了多少個。才稍微消停過來。他坐在房間中的椅子上,連喝了好幾杯水,緩了緩,又打算繼續開口。喻文州扯開話題,好阻止黃少天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少天,你不是說要洗澡嗎?」喻文州站在床邊,和黃少天有段明顯的距離。

  一開始黃少天還不是很懂喻文州站那麼遠的原因,長時間嗅著同一種刺鼻的味道,已經讓他的嗅覺有點麻木,如果不是喻文州的友情提醒,他倒真的忘了。「靠靠靠靠靠,我要去洗澡!」他手很快地挑起幾件乾凈的衣服,就快步離開了房間。

  在黃少天走後,喻文州開始整理自己的隨身物品,把在森林裏打到的魔獸皮毛和其他收集到的材料都整理好,待會兒拿到店鋪去賣,好賺點錢付旅館的錢。

  「叩叩。」窗外傳來幾下撞擊玻璃的聲音,喻文州放下手上的東西,走到窗前打開了小窗。那是一直有著藍色水晶一般的眼睛的大鳥。大鳥從窗門鉆進屋子裏,平穩地落在喻文州伸出的手上。它舉起一只爪子,露出系在爪子上的信件。喻文州伸手輕搔大鳥脖子上柔軟的羽毛,才解下信件。他快速地看看信上的內容,驚訝地瞪大了眼,接著是一臉了然。

  喻文州把信紙捏成一團,手中突然冒出火焰點燃了薄薄的紙張,他松開手任由火團落下。燃燒的紙團隨著火光攤開,隱約能看到「魔王任命」和「索克薩爾」這幾個字,火燒得越來越旺盛,信很快燒得剩一小堆灰燼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神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