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文手,緣份到了,就會更新

【喻黄】那些年勇者被烧过的裤子08 END

>>> 没修内文,可能会有点粗糙

>>> 勇者魔王paro

>>> 内文繁体注意

>>> 01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
-------------

  魔族傳統的儀式除了十年前輪回魔王舉行過以外,就再也沒有魔族舉辦過。這次藍雨魔王如此高調地邀請別人來見證儀式,加上在大陸上藍雨魔族也算是頗為神秘的一族,四面八方的團體當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,紛紛應約而至,好觀摩這歷史悠久的魔族儀式。

  還沒到開始的時間,來賓已經坐滿了整個禮堂。喻文州穿著層層布料,腰上寬松的系著幾條粗細不一的金色皮帶,衣服上鑲著碎寶石,顯得雍容華貴。他站在祭台上等待著另一位主角的來臨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人群中的議論聲漸漸增大,過多的期待開始變成鼓噪。然而喻文州只是安靜地站著。其實他心裏是沒底的,雖然他是在用他自己以及整個藍雨來威脅黃少天,可是他卻沒有信心黃少天一定會來。他能做的只有等待。

  距離原定的時間過去了三小時,太陽掛在祭台的正上方,陽光透過玻璃天花射進場地中。禮堂裏空置的座位越來越多,擁擠的空間變得空曠。喻文州沐浴在陽光中,汗珠從額角冒出,滑落到頸側,汗水早就浸濕了他的衣領,形成點點暗色水跡。

  又過了兩小時,太陽漸漸往西移動,禮堂中的人漸漸變少,最後剩下藍雨的核心成員,還有幾位藍溪閣的成員還留在場地中。喻文州還是筆直地站在祭台上,沒有移動過半分。

  「大人,再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⋯⋯」身為魔王的左右手,鄭軒擔憂地勸喻文州離開。然而喻文州沒有理會,就像是聽不見他的聲音一樣,他仍然站在祭台上。

  「壓力山大啊。」鄭軒抓亂了悉心打理好的發型,沒有再說什麼。他站回祭台一側,和他的魔王陛下一起等待。

  只剩下小半邊天的火紅夕陽快要被黑紫吞噬殆盡,禮堂的照明法陣啟動,就算沒有光源,禮堂依然光亮非常。喻文州的臉色蒼白,嘴唇乾裂。經過半天的暴曬,他已經有點脫水了。他固執地站在原地,不吃丶不喝丶不休息。

  儀式在最後一絲陽光消失以後就會正式失敗。

  還有時間。喻文州這樣跟自己說。還沒到真正失敗,他是不會放棄的。

  整個禮堂中,安靜得連呼吸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。突然一個不和諧的噪音打破了寧靜。緊閉的大門外響起一陣急促的腳步聲。喻文州擡頭凝視木質大門,目光如炬。

  隨著一陣巨響,厚重的大門猛地往內打開,劃過兩道弧形,重重撞上墻壁。敞開的門帶起的風吹得喻文州兩袖的衣服高高揚起,披散在背後的長發也在空中畫出不同的軌跡。

  一個同樣披著長袍身影背著夕陽走近,他健步如飛,幾個沖刺後一把跳上祭台,來到喻文州身旁。這個人喻文州很熟悉。

  「少天。」魔王咧嘴,像個小孩子一般,笑得燦爛。滴水未沾的他嘴唇乾燥,一拉扯下頓時裂開冒出血珠。披著婚服的劍客不自在地伸手給他抹嘴,魔王蒼白的嘴唇在血液的暈染下變得鮮紅,徒增幾分媚態。

  「廢話少說,趕快把要做的事情做一做,聽說過了日落就不行了。這個儀式會不會很覆雜的,太覆雜的話可能趕不上天黑,能不能弄簡潔一點,快點做完就回家吃飯。看你這個搖搖欲墜的樣子,你到底等了多久⋯⋯」話還沒說完,喻文州捧著黃少天的臉,直接堵上他的嘴。淡淡的鐵銹味在兩人口腔內蔓延,不過他沒有理會太多,雙手用力,讓黃少天的頭更貼近他,好讓他加深這個吻。

  放開因為缺氧而掙紮的黃少天,喻文州再在人的臉上輕吻一口。 才在人耳邊輕聲道:「儀式完成。」

  「這麼簡單!成千上萬的人搶著要來看的魔族儀式就只有一個吻?你這是逗我還是逗我還是逗我呢?」黃少天簡直覺得這個儀式簡單到是喻文州設的另外一個局。「不用背誦誓言,找個人長篇大論地說說話?或是放放血,念個咒語召喚點東西,不然畫個魔法陣弄個大爆炸也好吧?」

  喻文州搖搖頭。 「整個儀式的核心就是一個吻還有魔王自願獻出的血,其他都只是形式而已。」

  「⋯⋯我靠我靠我靠,我覺得我被騙了!」黃少天一時間還是不能接受。

  「無論過程如何,最後儀式完成了就好。少天,我愛你。你愛我嗎?」魔王直白地提出了問題,害得勇者臉紅得很。

  「你丶你怎麼突然問這個⋯⋯你知道這麼突然我很尷尬很難說出口的嗎?」

  「你愛我嗎?」魔王重覆了他的問題。

  勇者避無可避,只好別扭地曲線回答問題。他扯著魔王的衣領,緊閉雙眼,一鼓作氣地吻了上去,以行動告訴魔王他的答案。

  喻文州也樂得享受這個甜蜜的答案,直到二人氣喘呼呼才分開。

  「少天,我愛你。」

  「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!你煩不煩啊你,到底要說多少遍?你說你是覆讀機還是記憶水晶,一直重覆這句話你是有多嘮叨。我跟你說,我還沒有完全原諒你的,你那個昏迷法術我可會記住,你可要小心,一有機會我肯定會報覆你的,狠狠地揍你一頓,你等著!」

  「好,少天,我愛你。」

  「⋯⋯」

  ***

  在兩人確定關系以後,藍雨的標志就從原本的詛咒法陣,變成劍與詛咒組成的圖騰,以代表黃少天在藍雨的地位,以及他對於喻文州的重要性。

  在通過這個標誌的時候,黃少天突然想起那個所有事情的起源——來自占卜師王傑希的預言。

  「我說,文州,那個預言到底有沒有實現?你沒有騎著龍在大陸上到處破壞吧?所以大眼沒有預言成功?不是吧,我可沒見過他預言失敗,他不會是老了要退位讓賢了吧?那第一預言師的位置要給誰?」

  正在仔細看著圖樣的喻文州擡眼看看那個無聊地趴在桌子上的人,又把註意力移回手上的紙張。「那個預言成真了。」

  「成真了!我怎麼不知道?你不是偷偷瞞著我去搶了公主王子吧?你要是真搶了一個⋯⋯不丶半個公主回來我們都分手!聽到沒有聽到沒有聽到沒有!分手!」黃少天從椅子上跳了起來,咧嘴恐嚇喻文州。

  「我搶了啊。成為魔王,橫跨了整個大陸,把我的勇者搶回來了。我是詛咒,而你就是制衡詛咒的那把劍。」魔王絲毫不覺羞恥地說著情話,說得黃少天臉紅耳赤,話也說不完整。

  「我說你能不能好好說話,你這樣是要我怎樣回應你,你也不像我們之間沒話好說吧?對吧對丶唔⋯⋯」

  「就算你安靜了我也愛你。」一吻過後,喻文州淡定地說,話裏是赤裸裸的霸道和占有,堵得勇者無話可說。

  「⋯⋯我也愛你。」過了很久,回應魔王的是勇者難得簡短的一句話。喻文州他揚起嘴角,眼睛笑得彎起來,這大概就是他最幸福的時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。那时候没有特别满意结局,后来合本不了了之就再没有点开这个档案,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想到一个更好的结局,就先这样吧。

谢谢看完的大家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神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